4個方式讓您如何把冷板凳坐熱



很久以前一位青年進了一家大公司做了一個小職員在平凡的工作中他發現公司存在許多問題便不斷的給上層管理者提出自己的建議然而他的建議如石沉大海沒有一點回音可是他並沒放棄只要發現問題他照樣提出自己的建議10年後的一天他終於有了回報他被公司派到一個分公司任經理他工作非常出色後來他當了這家大公司的總經理而這家大公司就是世界著名的佳能公司

冷板凳就像運動場的替補席對每一個運動員都是一種考驗 - 是你不順教練的心 ? 還是教練有意叫你養精蓄銳?


球場上有「冷板凳」,球場外同樣有。


比如,在公司里也有這樣的現象。有的人,不被領導喜歡,不被老闆重用,自己沒有施展才華的舞台,整天在公司混日子,做一些打雜的事情,怎麼辦?



有的人覺得自己才華橫溢,到哪混不上一口飯吃呢,何必在這個破公司受氣!於是,選擇跳槽離開。

也有人,捨不得現在這個大平台,寧做鳳尾不做雞頭,寧可做大公司的一顆螺絲釘,也不做小公司的頂樑柱。

沒有人喜歡做冷板凳,就像沒有人喜歡處在人生的低谷,這類人偏偏難以施展自己的才華,怎麼辦?

對於一個人來說,即使能力再強、機遇再好,也不可能保證一輩子一帆風順。不管是為人作嫁衣也好,還是懷才不遇也罷;高興也好,沮喪也罷,總得認人真真把「冷板凳」坐一回。

當我們得不到重用時,正好可以利用這一時機廣泛收集各種信息、吸收各種知識,以此增強自己的實力。人的學習、思考、動手三項能力都是「0」,自控能力才是「1」,只有把自控能力放在了學習、思考、動手的前面,我們的力量才能無限正大。我們坐「冷板凳」期間,別人也許正在冷眼旁觀,如果自暴自棄,恐怕要坐到屁股結冰了都難以翻身。

坐「冷板凳」要有坐「冷板凳」的樣子。坐「冷板凳」需要更加敬業,一刻也不要疏忽。儘管我們坐上「冷板凳」後平時所做的事可能微不足道,但也要一絲不苟地做給別人看!如果做得很好,別人也無話可說了。特別要學會克制與忍耐。一個人要有韌性,也要有忍勁。能忍受閒氣、忍受他人的嘲弄、忍受寂寞、不甘沮喪,忍受黎明前的黑暗,忍受虎落平陽被犬欺……忍給別人看,更是忍給自己看。正所謂「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相信自己一定會把「冷板凳」坐熱。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坐上「冷板凳」,我們可以採用這一機會好好訓練自己的耐性,磨鍊自己的心志。「冷板凳」都坐熱了,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以下4個建議如何把「冷板凳」坐熱免費提供給各位參考與思考一下:

(1)提高自身能力

被冷落的時候,也是你該沉下心來重新定義自己的時候,得不得重用,不受待見,遭遇人生低谷……這一時期,最好的應對辦法就是重新認識自己,把自己修煉好,提升自己的能力。一旦機會來臨,你馬上就能夠東山再起了。

(2)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性之惡,有一種現象非常能體現,當你走入人生低谷,坐上「冷板凳」時,那些對你沒什麼好感的人,可能會落井下石,恨不得把你打入十八層地獄,這沒什麼,他們本來就是你的敵人!那些對你很好的人,也可能冷嘲熱諷,甚至幸災樂禍,你可能難以接受,但是,一定要認清現實,這就是人性。所以,不要在意別人對你如何,你只需要做好自己,落魄時,更容易讓你知道什麼樣的人值得交往,你也能結交一些真正的朋友。

(3)保持踏實的工作作風

很多人遭到領導冷落,遭遇人生低谷,往往自暴自棄,逃避現實,這是絕對不行的,只能讓領導失望,讓他人看輕。越是坐「冷板凳」的時候,越要踏實,腳踏實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讓那些冷眼旁觀的人無話可說,讓領導和他人重新認識你!

(4)學會克制與忍耐

冷廟沒人燒香,這沒什麼,遭遇冷嘲熱諷、落井下石,也沒什麼,忍一忍就過去。一定要冷靜處理那些你不喜歡的聲音,人性如此,何必跟那些人一般見識呢,學會克制與忍耐,才是一個人成熟的開始。不要沮喪,等你熬過這段時間,他們馬上就會換一個嘴臉。

板凳者,位子也。板凳,是一種資源;坐板凳,是分配資源。把「熱板凳」坐冷,把「冷板凳」坐熱,是一個人的人生態度,體現一個人的現實狀態,是方法論,也是世界觀。

生活中,「熱板凳」經常有,而我們不經常坐;「冷板凳」,不經常有,而我們經常坐。坐「冷板凳」需要「坐井青蛙」愛「井」,腳踏實「井」,愛「井」敬業,珍惜今天坐「冷板凳」的機會。「冷板凳」也是稀缺資源,自珍自重,有為才會有位,就會有躍「井」而出的機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A huge list of PHP open-source libraries to build your awesome PHP applications

What are the major differences between RISC-V and traditional RISC CPUs?